#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國考

每天不管多累,都一定會逼自己要有一點點進度

哪怕只是一點點,最怕的是自己在原地踏步

#該榜生各科準備全文如下

 

2023年一般行政警察考試筆試錄取心得分享  兼職工作考生靠自律來逼自己讀書

 

(一)背景:

今年27歲,家族算是警察世家,高中畢業後考過一次警專,但沒能上榜就先決定讀大學先拿到大學文憑,畢業後在公家機關服務2年,但不喜歡那份工作,毅然決然離職也決定要朝著自己的警察夢前進,才以兼職考生的身分踏上了國考之路。而我是畢業於國立科大畢業,非法律系出身,我也沒有很會唸書,但我真的很努力也不放棄,請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上榜!

 

(二)準備方式:

在備考的這段期間,我也需要上班是一位兼職考生,一星期休2天,上下班時間不固定,大約10:00上班~18:00下班,但我是在服務業工作,所以有時候19~20:00下班。也因為有工作所以我沒有讀書計畫,加上我知道我自己下班後的時間所剩不多,所以是靠自律來逼自己讀書!

 

1、有上班的準備方式:

每天下班到家後(如果準時下班大約18:30)先休息30分鐘沈澱一下自己的心情也順便讓身體休息一下再開始讀書。我每天不管多累,都一定會逼自己要有一點點進度,哪怕只是一點點,最怕的是自己在原地踏步⋯然後按照自己當天的心情決定要讀哪一科,如果那天上班特別累,我會選擇先背犯罪學,然後讀到大約21:00叫外送吃飯,22:00後開始另一科專業科目(有時候是刑法,有時候是警察法規)但通常這科我比較常讀警察法規,因為我喜歡在晚上比較安靜的時候去讀比較複雜的科目,讀到3:00左右洗澡睡覺。

但如果我那天上班上到19:00或20:00下班,我也會一樣先休息30分鐘,但這時候我會選擇先吃飯,然後背英文or法緒,之後再讀一科專業科目,一樣也是讀到3:00洗澡睡覺。

 

2、休假日的準備方式:

因為平常有上班又讀書滿累的,所以通常放假我都直接睡到中午⋯起床後趕緊吃飯+買咖啡,就直接一路讀到半夜!(你沒看錯我真的一路讀到半夜甚至有時候連去廁所都忘了!)所以假日讀書時間大約是12~13個小時,我通常是選擇讀我最弱的專業科目+法緒or背英文。

 

(三)各科準備方式:

1、國文:

完全沒準備靠老本,只有短文寫作20分拿11分我還算滿意,但作文跟選擇出乎意料的低⋯

所以請考生們一定多少要背一點名言佳句啊!

 

2、英文:

英文底子不算差,統測英文沒準備也有80幾分,大學隨便考也8.90分,但警察特考的英文真的很難,除了有看老師講義上英文怎麼念以外,還有額外買空中英語來讀,雖然只拿28分,但我想沒背可能更低⋯

 

3、法緒:

一開始我先把老師講義上的重點從頭到尾背熟,然後每題練習題都很認真去寫,不會的我會先翻課本找答案,然後題目都寫完之後,我就直接刷阿摩練習更多考古題。

 

4、警察法規:

這科我真的真的很感謝老師的講義,警察法規真的很雜也很難,也是我最弱的一科,但我真的很認真去細讀每一個重點,也把選擇題全部寫過也認真訂正,真的讀懂我才去練習申論,警察法規這科不是死背就有分,沒讀懂之前練習申論都是沒用的,因為真的會寫不出來,也很開心有老師的講義我第一題申論小題大作拿了22分!!第二題我時間不夠也沒有很會,大概只寫了半面,也有拿到14分!!

 

5、刑法:

刑法這科是我專業科目裡花最少時間的一科,也覺得是最好上手的一科,選擇部分一樣先把全部都寫過並訂正過,但也有幾題我真的想不通,這時候我才去請老師幫我解答,也很開心選擇拿了42分!

申論部分,今年確實不太好寫,但我也是按照老師講義上的分類去做練習,我先把108~111年有考過的題型先抓出來寫在大標題上,然後把還沒考過的先練習寫,寫完再練習考過的,今年2題刑法申論都拿13分。

 

6、犯罪學:

犯罪學說難不難,但也不簡單!因為真的有太多太多東西要背,我把這科當作背故事的方式來背,我自己讀的方式是先去理解每一個理論的發展先後順序,再來了解內容是什麼、代表人物是誰、優缺點各是什麼之後,才開始按照老師的口訣去背,這樣的方式我真的很快就上手也覺得沒那麼難,選擇也拿了40分,申論第一題18分,但第二題除了時間不夠以外,確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,所以只有8分。

 

(四)結論:

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上榜考生分享老師的太平講義,我確實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索取的,但自從我收到書後,發現我完全找到了自己心中想要的那種書!都是重點的書!

坊間的書真的太多頁而且也寫滿多廢話,我也買了好幾本都看不下去⋯也覺得沒有效⋯

所以真的很感謝老師寫這麼棒的書,想推薦給大家。也謝謝老師在我準備的期間指導我申論的格式,真的千萬別小看老師只有指導申論格式啊!真的太重要了!沒有老師的指導,我想我也沒辦法上榜!

另外,也想告訴正在準備的考生,千萬不要放棄,只要有努力一定可以上榜!雖然我也沒有考的很高分,但我很努力且二試後是正取上榜!!

也不要因為別人一次就上榜而灰心,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時區,只要你在你自己的時區內達成自己的目標,這也是成功!加油!!

 

PS.目前,太平提供公益免費索取筆記方式,除低收入戶外,捐血、捐款、當志工等等皆可喔!

各科筆記參考頁數及公益免費索取方式:https://bit.ly/3A65a4Q

此筆記每年協助上百位考生上榜經驗談:https://bit.ly/41e1lGU

粉專臉書:https://rink.cc/xc94b

蝦皮:https://rink.cc/n366u

有疑問或考試問題,可加太平LINE帳號  https://rink.cc/moyct

或是搜尋@yes51738

 

#司法特考 #監所管理員 #監獄官 #警察特考 #一般行政警察 #公職考試

#薦任升等考 #國家考試 #太平筆記 #讀書考試小技巧 #最新修法時事 #錄取心得 #國考 #法律知識 #法律 #國家考試 #公務員 #考生 #閱讀 #學習 #考試


相關連結:

新聞源:店家日報聯播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m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